正月十五—三潘、瓶邪向。微虐。

echo:

正月十五




这年算过完了,打电话提醒了王盟明天开店的时间,去二叔家取了一直想要的古书,回家看望了爸妈,给家里的大型宠物洗了澡,顺便被吃……啊呸!吴邪在屋里兜兜转转却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没做完。




心慌的感觉一直持续到晚饭,直到吃完饭吴邪起身收拾桌子,看到桌上多出的两副空碗筷才惊觉。年过完了,而给三叔和潘子备的碗筷终还是这样被搁着,无人动也无人用。




「小哥,我好难受……」吴邪闭着眼低头。




「还有我。」张起灵伸手将吴邪揽入怀中。




一直站在一旁的潘子伸出的手又收回。【小三爷…谢谢你……还惦着我。】




潘子回身摸了摸桌上挨着的两幅碗筷,走出门去。




【正月十五月儿那个圆哎~~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啊,往前走,别回头~~~~】潘子边走边唱。




【就你这破锣嗓子,还真是吵死人不偿命。】一个声音打断了潘子的歌声。




【三……三爷?!】潘子不可置信的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人。




【还愣着干什么,还不快过来。你还要让我等多久?】吴三省站在空无一人的街口,就这么定定的看着潘子。犹如以往。




【三……三爷……】潘子语带哽咽。




一只粗糙的手抚上潘子的眼【男子汉大丈夫流血流汗不流泪。收起你的马尿,别给你三爷丢人!】




【三爷,我…我……】泪水透过吴三省的指缝一滴滴落下。试探着伸出的手,像溺水者攀住浮木般,紧紧揪住身前人的衣角,那么急、那么紧。




吴三省一把将潘子的头按在肩头,任由泪水寖湿自己的肩膀。




【后悔么?跟着我,不得善终。】




【我潘子生是三爷的人,死是三爷的鬼!】




【那最后这段路,也要跟紧了我!】




【是!三爷!】




以为此生不必有相知,注定一路流离……




怎知幽冥有路结伴走,人世纷繁也茫茫……

评论
热度 ( 3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六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