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无能为力的十件事——盗墓向。

echo:

1、倒向你的墙:


他往后面的石壁上一靠,淡淡道:“我和他,走不了了。”  
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?”我骂道。   


他忽然朝我笑了笑,道:“还好,我没有害死你……“我愣了。他一震,吐出一大口鲜血。   


“你——”我的脑子嗡了一声。   


他仍微笑着看我,头缓缓地低了下来,坐在那里,好像只是在休息。但是,四周完全寂静了。




2、离你而去的人;


“狗日的,所以,如果你劝我别去,我也不会听的。所以你别多嘴了,我就要跟着。”“放心,我就陪你走最后一程。”——吴邪。


“只要你离我没超过一百米,我都能用石头打中你。我会把你背到一个安全的地方,等你醒来,你已经找不到我了。”——张起灵




3、流逝的时间;


“我们所有人,好像都失去了衰老的能力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们一直没有老。”——陈文锦, 




4、没有选择的出身;


“你说你从小一直是游离在这些事情之外的,所以你很多事情都没有经验,这其实是你家的福气。我爷爷死了之后,已经没有什么洗底一说了,解家什么都没有了,我妈妈努力维持着解家在外面的面子,我只有出来当我的少东家,那时候我才八岁。”——解语花 




5、莫名其妙的孤独;


“你能想象,会有我这样的人,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,没有人会发现,就好比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,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吗?我有时候看着镜子,常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,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。”——张起灵。




6、无可奈何的遗忘;


“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,我做的所有的事情,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,我从哪里来,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——张起灵




7、永远的过去;


“醒醒,回家了。”我拍了拍小哥的脸。忽然我就觉得很好笑。我转头对胖子笑了起来。——吴邪




8、别人的嘲笑;


黑眼镜干笑了两声,也靠到了毛毡上,点起了烟,然后就在那里看着闷油瓶道:”我说你是自找麻烦吧。刚才不让他上车不就行了,你说现在怎么办?”——黑眼镜




9、不可救药的喜欢;


“这一切完结了,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,似乎现在能找到的,只有你了。”——张起灵




10、不可避免的死亡。


“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啊,往前走,莫回啊头……”——潘子




注:我尽量想用盗笔里的原话来诠释这十大生命不能承受之重。或许盗笔本身就有本命瓶邪的成分,所以还是侧重吴邪和小哥多一些。


其实原来的设想是每一”重“都由不同的人诠释,像:莫名其妙的孤独——我本来想写吴三省和谢连环,这两个双生子般的存在却注定一明一暗,明明是两个人却承受着一个人的孤独。但是盗笔的原话里实在找不出这样的段落,盗笔里的三叔果敢狠辣,谢连环机关算尽,都不是将孤独这种忧郁的小情绪流露在外的人。所以……各位看完,姑且一笑了之吧。(下图自网络) 




评论
热度 ( 26 )

© 夜六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